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4年北京地区住房公积金缴存上限4170元

北京青年报   2014-06-21 09:19

[摘要] 北京公积金中心日前发布公告,2014住房公积金年度,北京地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4170元,原则上不允许突破上限缴存住房公积金。

北京公积金中心日前发布公告,2014住房公积金年度,北京地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4170元,原则上不允许突破上限缴存住房公积金。

今年公积金缴存比例为12%

2014住房公积金年度(2014年7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12%。根据公积金的缴存办法,公积金中心会根据北京市居民收入水平调整缴存上限。在调整之前,2013住房公积金年度北京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3760元,职工和单位月缴存额上限均为1880元。

根据公积金中心的规定,2014住房公积金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不得低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的2014年北京市工资标准;下岗、内退等类似情况职工月缴存基数不得低于2014年北京市基本生活费。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授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单位住房公积金缓缴、降低缴存比例申请,并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备案。单位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下限原则上不低于8%。

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须出示单位证明

北京公积金中心还表示,未来要加强对异地购房提取管理。职工在北京市以外的省市购房申请提取,除按管理中心已有规定提交相关材料外,职工所在单位应履行核实义务并出具“职工异地购房证明”,职工应出具单位为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证明。职工所在单位主体资格不存在,由房屋所在地的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或者物业部门开具“职工异地购房证明”。管理部应严格审核有关提取材料,材料真实的,准予提取。

违规套取公积金3年内不能再取

公积金中心此次还明确,违规套取公积金3年内将不能再提取公积金。为遏制某些单位违规协助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转入新单位不满一年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应提供新单位为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证明。利用虚假材料套取公积金,自违规发现之日起3年内管理中心不予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不予受理其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范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