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房天下多维度保障房产交易安全

——破解“方子哥式”买房骗局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23 13:56

[摘要]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演员方子哥买房受骗一案进行了终审,方子哥之子方晓鸽获赔120万元。

背景资料

日前,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演员方子哥买房受骗一案进行了终审,方子哥之子方晓鸽获赔120万元。由于提供居间服务的我爱我家没有对出卖人的身份信息进行全面核实,也没有到房屋权属机构进行现场核查房屋情况,导致方子哥损失了数百万元。

近日房天下房天下也遇到一宗房产交易纠纷,但卖方的“查封房”被房天下经纪人识破,买主王先生因此避免了巨额损失,并获得了房天下先行垫付的购房定金10万元。王先生对这样的处理结果非常满意,并表示将继续委托房天下买房。

房产中介未尽尽责风险防范义务,终审判赔方家120万元

据悉,方子哥、颜珍夫妇2012年6月7日通过我爱我家居间服务,与房主 霖签订了《存量房买卖合同》,并先后支付对方全部房款393万。但因房主改名,这套房子网签了4次,其后才发现房主 霖使用伪造房产证,将涉案房产一房多卖并抵押给银行,致使方子哥夫妇遭受巨额损失。

北京三中院认为,我爱我家没有按照合同约定对出卖人的身份信息进行全面核实,没有到房屋权属机构进行现场核查房屋情况,实际经办人不具有经纪人资格,经纪公司也没有向上诉方充分告知、警示自行交割的风险即让其以格式化合同的方式选择自行划转购房款,也没有在格式文本中对这个重要提示通过加粗加黑等醒目方式加以提示。属于严重违约行为。结合 霖诈骗事实、方家的受损情况及过错程度,终判决我爱我家赔偿方家损失120万元。

从北京三中院的判决理由可以看出,除却房主 霖恶意诈骗外,房产中介未能尽到合理、尽责的风险防范是导致买房骗局终得逞的主要原因之一,这也是二审法院改判,提高我爱我家赔偿额度的主要原因。

房天下尽责审查识破“查封房”,为购房者避免损失208万元

无独有偶,日前另一房产中介房天下房天下也涉及一宗房产交易纠纷,不过此案中的购房者就要比方子哥幸运许多。

据房天下二手房电商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0月份,重庆的王先生通过房天下相中一套住宅,房天下详细审查了业主提供的产权资料,并没有发现任何产权异常登记记录,资料中一张盖有房屋交易中心印章的产权档案调查证明也显示产权状态清晰且无任何查封和债务纠纷。确认产权没有问题,王先生与业主谈妥房价208万元后便与之签订购房协议,当场支付定金10万,并约定10月12日支付150万元作为首付款为业主赎楼解押所用,且于同日办理产权过户等相关手续。

出于确保交易中的风险防范考虑,10月11日,房天下告知业主到房屋交易中心再次打印产权档案调查证明,业主却显得颇为犹豫并推诿配合。房天下经纪人敏锐察觉此事蹊跷,通过合规手段获悉了业主待售房产已被法院查封,房天下采取立即紧急措施将业主控制并移交警方。后据业主交代,自己明知房屋被查封,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意图将房屋卖给王先生后解除查封和银行抵押。此行为涉嫌“非法变卖处理法院查封资产”,业主因此被派出所拘留7天,案件已进入相关司法程序。

购房前,王先生与房天下签订了《房天下综合保障服务协议》。该协议中,房天下承诺倘若房天下未尽尽职审查而导致购房者买到查封房,房天下将先行垫付购房款并退还。按照协议,房天下先行垫付了王先生购房定金10万元。

此案件中,由于房天下的尽责审查与保障服务,王先生避免了巨额损失。

房天下推出购房综合保障服务,多维度保障房产交易安全

当前的二手房交易中,不乏抱持恶意的业主利用信息不对称、不透明将问题房屋卖给购房者,或采取伪造房产证等手段实施交易诈骗,而从上述两例截然不同的结局来看,房产中介为房产交易提供保障服务,通过为购房风险担责,提高房屋交易质量,充分保障购房者的利益,是当前房产交易发展的要求和必然趋势。

据房天下房天下二手房电商负责人介绍,针对二手房交易中常见的问题房屋交易问题,房天下特升级购房服务,于今年9月份正式推出房天下特有的购房综合保障服务,对常见的凶宅、查封房、辐射房以及物业欠费及房屋漏水等提供保障服务。对于购房者通过房天下居间服务买到凶宅、查封房、辐射房,房天下将高原价回购并退还,对于物业欠费及房屋漏水则进行先行赔付,确保购房者不会因为购买到问题房屋而遭受损失。

此外,为确保交易中的资金安全,房天下对买卖双方的交易资金划转进行监督,通过资金托管保障交易安全。

而作为直接为购房者服务的经纪人,房天下从招聘到培训再到日常管理,通过设定招聘门槛,制定严格的培训、考核、监督、投诉等机制,确保经纪人素质及合规、审慎经办房产交易业务,为购房者提供更加高效高质的服务。

通过多维度的保障,房天下为房产交易构建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火墙”,确保二手房交易安全,使购房者买房再无后顾之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