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6省市居民可在齐市换补领居民身份证啦

齐齐哈尔新闻网  2016-09-22 09:11

[摘要] 齐市已受理外地人员在齐市异地办证申请454人,审核签发我市人员在外地市异地办证申请1999人。

2016年7月1日,黑龙江省与安徽省、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长白朝鲜族自治州、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居民除外)两省启动异地互办居民身份证工作;8月8日,又与重庆市、天津市、辽宁省、贵州省、河北省、陕西省、江西省、江苏省、湖南省、山东省、海南省、广东省、四川省等15个省市互办居民身份证;9月20日,我省与北京也实现了互通办证,至此,我省共与16个省市实现了异地办理身份证。

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须申请人本人到受理窗口现场办理。办理时,需要提供在我市有稳定住所、就业、就学的证明材料。换领证件的还需要提供原居民身份证。

依据国家相关规定,居民身份证收费统一标准,即换领居民身份证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居民身份证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

申请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需本人现场拍摄采集居民身份证标准照片,并采集本人指纹信息。目前异地居民身份证受理系统不支持照片扫描。

申请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将在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之日起60日内发放。

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不在异地受理范围。

以下少数民族地区暂不能办理异地换领身份证:

广西广西壮族自治区

西藏西藏自治区

新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内蒙古内蒙古自治区

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长白朝鲜族自治州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

四川阿藏族羌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

黑龙江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

辽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

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黄南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海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

据了解,截止目前,齐市已受理外地人员在齐市异地办证申请454人,审核签发我市人员在外地市异地办证申请1999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