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校学生屡陷“校园贷”高额消费是罪魁祸首

鹤城晚报  2016-09-27 09:06

[摘要] 新生入学以后,很多人是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父母,也是第一次拥有了独立的“财权”。父母往往把生活费按月打进卡里,或者把一学期的生活费一次都交给了自己的孩子。

新生入学以后,很多人是次离开家,离开父母,也是次拥有了独立的“财权”。父母往往把生活费按月打进卡里,或者把一学期的生活费一次都交给了自己的孩子。

随着互联网金融异军崛起,引来众多行业巨头在行业内肆意跑马圈地,而大学生消费分期一度被视为“肥肉”,利益的引诱化作一只黑手,把本应宁静的校园推向悬崖之巅。时有曝光的大学生极端事件,也让我们不得不关注到校园贷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现实生活中,很多初入大学的新同学并没有独立生活经验,钱怎么花,“小鲜肉”们心里并没有数。往往还没到月底,当月的钱已经花光了。没钱了怎么办?有的同学就可能忽然想到了墙上贴的小广告“校园贷款”。

近日,记者随机采访的多位在校大学生中多数同学都坦言称,身边有使用“网贷”的同学,“像是某个时候不知不觉地流行开来”。记者搜索校园贷款平台的官网页面,其平台的申请人数已超过75万人,并滚动播报着某学校某同学已申请借款,借款额度从1000元至2万元不等。

就在不久前,河南郑州某学院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因为无力偿还共计几十万的各种网络贷款,终跳楼自杀,引发了对校园网络贷款的广泛争议。我市相关人士表示:“在一定程度上,‘校园贷’帮助了部分大学生资金周转,满足了一定量的资金需求。平台本身没有对错,就是无论出借方,还是借入方,都欠缺对自身责任的审视,使平台的价值产生了扭曲。大学生群体方面,存在着无节制消费的潜在现实,‘校园贷’的逐利性,也在有意无意地放任着这种无节制性累积壮大。一如吹泡泡一样,小孩要吹泡泡,大人就使足劲去吹,后泡沫破裂。这样不仅需要平台、监管部门以及使用用户共同治理,用户还要积极提高危机意识,保持本心才是好的选择。大学生目前还处于消费期,还款能力非常有限,如果出现,终还是家长买单,加重他们的负担,所以大学生网上贷款一定要慎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