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野外采蘑乐趣多病从口入要小心

齐齐哈尔日报  2016-09-28 09:05

[摘要] 野外采蘑乐趣多病从口入要小心

近几天由于频频降雨,周六周日一些市民纷纷到嫩江沿岸的树林中采摘野生蘑菇,但如果不小心采到了有毒的蘑菇,极易引发危险。

9月25日9时许,记者在嫩江沿岸树林间看到,由于前一天的降雨,嫩江沿岸树林间的枯叶下面钻出了很多野生菌类,许多市民来此采摘。市民们一手挎塑料袋,一手拿个树枝在树林间来回扫荡。记者与一位前来采蘑菇的市民攀谈如何采蘑菇?如何辨别哪种蘑菇可以食用?该市民告诉记者:“由于昨天的一场小雨,许多枯叶下因潮湿长了许多蘑菇,但只有少量的可以食用,比如我刚采的这种黄色肉很厚的蘑菇,我们称之为油蘑,这种就可以食用,有的像土豆似的蘑菇就不能食用,因为油蘑掰开里面是乳白色的肉,而像土豆似的那种蘑菇掰开里面都是黑色的,我也看到许多年轻人来采蘑菇,但他们不是太认识,采到的很少能吃,多数都是不能吃的蘑菇,遇到这样的年轻人我会告诉他们如何辨别。”

对于蘑菇如何辨别是否有毒,经过记者咨询了多位老人后,总结出一般毒蘑菇颜色都较为鲜艳,并且形状比较好,在一些比较肮脏的地方生长,并且气味不是苦杏味就是水果味,多数与土豆的味道相似。同时无毒的蘑菇在撕断后不变色,分泌物清亮如水,而有毒的蘑菇分泌物较为浓稠,在空气中易变色。

如果不小心食用了有毒的蘑菇应当怎么办?市中医医院北院急诊科主任裴丽红告诉记者,在食用了有毒的蘑菇后,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并保留毒蕈样品供专业人员救治参考。在等待医院救护时,让中毒者大量饮用温开水或稀盐水,然后采取催吐措施,如用汤匙压舌根,以减少毒素的吸收。反复呕吐后,好让患者饮用加入少量食盐和食用糖的“糖盐水”,补充体液,防止休克。对已发生昏迷的患者不要强行向其口内灌水,防止窒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