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合家园物业期待“满堂彩”

鹤城晚报  2016-09-28 09:29

[摘要] 老旧小区各有各的苦恼:上下水不畅、路灯损坏……虽然这是物业公司面临的困难,但这也恰恰是老旧小区物业公司树立品牌的佳时机。

老旧小区各有各的苦恼:上下水不畅、路灯损坏……虽然这是物业公司面临的困难,但这也恰恰是老旧小区物业公司树立品牌的佳时机。造纸厂小区是我市老旧小区的代表之一,许多业主都是下岗职工,家庭收入偏低,拖欠物业费的行为普遍存在。但是,元博物业新合家园物业公司并没有像其他物业公司一样选择弃管,而一直在用真心感动、融化着业主们。

冬天临近,为了让业主过一个安宁的冬季,物业公司的员工们都忙活了起来,修井盖、淘下水、修缮墙体、积极申请各种管网改造……如果在其他正常的小区,物业公司如此做理所应当,但是造纸厂小区的物业费收缴率却连10%都不到,物业公司的这种行为就显得难能可贵。“我们物业公司现在是赔本经营,压力很大。但你说咋整,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业主受苦吧。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会感动业主,终达到该小区的收支平衡,更好地为业主服务。”物业公司经理孙伟光说。

不久前的一个晚上,小区内一条主路的井盖因车辆碾压碎裂,当时已经21时多了,接到业主的投诉电话后,孙伟光立刻赶到现场。当时,一半井盖已经掉到了井里,如果不立刻遮挡、警示,极易威胁到小区业主的生命安全。孙伟光立刻对损坏的井盖进行了简易处理,并在附近业主的帮助下设置了防护带。第二天一大早,孙伟光和维修工人带着起早新买的井盖,时间赶到现场,将井盖安装完毕。时先生是当晚主动帮忙的业主之一,在接受采访时他说:“小区的事是大家的事,物业三更半夜赶来维修,咱也不能就在一旁看着呀,能帮把手就帮把手呗!”

对于老旧小区来说,下水堵塞是经常发生的事,造纸厂小区也不例外。从去年3月份孙伟光当经理至今,他带领维修工人疏通了多少次下水,就连他自己也记不清了,只记得动用排污车的次数就有5次以上。“下水道堵塞,家里到处是污水,即便没交物业费,咱也得疏通啊,要不人家这日子咋过。如果再碰见心眼小的,一旦结怨了,以后的工作就没法开展了。”孙伟光说。28号楼1单元101室近就发生过下水道堵塞的事,当时这户业主家中到处都是臭水,物业公司接到救急电话后,时间叫来排污车为其清理。三车污水抽完后,终于修好了,业主非常感动,主动拿出水果、香烟招待维修人员,彼此的感情就这样拉近了。类似这样的事还有很多。21号楼1单元602室因房屋老化,阳台上下沿脱落,严重影响到业主的人身安全和冬季供暖。业主打电话向物业求援,可是当物业公司一查账目,该业主已经拖欠了3年物业费,维修工人迟疑了,孙伟光却说:“先干活,其他的事再说”。经过一天的忙碌,阳台修缮完毕,业主受触动,直接付清了所有拖欠的物业费,并表示以后不会再欠物业费了。

如今,即便这个小区的物业费依旧入不敷出,但是新合家园物业公司并没有过于悲观,他们相信人心都是肉长的,等物业把“三水”改造、路灯修复等事情都办妥后,一定会换来业主们的真心配合,赢得“满堂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