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扮靓市容为国庆献礼 城管部门整治市容结硕果

齐齐哈尔日报  2016-09-29 09:07

[摘要] 9月份,市城管委指挥中心办公室重点针对百姓举报的井盖问题进行攻坚,通过与市住建局、排水处等多部门协调,召开现场会议,重点解决了安馨家园、龙沙公安分局等15处井盖缺失问题。

几场秋雨过后,鹤城秋意渐浓,然而,我市城管部门的执法人员却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工作当中,伴着“夏净”整治工作的完美落幕,结合秋季大量秋菜上市、违建易现、占道经营多发的实际,各级城管部门克服困难、一鼓作气,以无缝隙的紧密节奏全面打响“秋扫”市容保卫战,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献上一份礼物。

9月份,市城管委指挥中心办公室重点针对百姓举报的井盖问题进行攻坚,通过与市住建局、排水处等多部门协调,召开现场会议,重点解决了安馨家园、龙沙公安分局等15处井盖缺失问题。同时,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办案效能,他们以井盖处置为主要内容,派专人前往先进地市学习办案机制。据统计,本月平台共受理问题478件,并已全部派遣至相关成员单位。

在督办管理上,两级城管部门也实现了亮点突破。市城管局城管执法监察支队创新机制,对巡查发现问题创新采取PPT影像点评方式反馈至各区,督办方式更为直观高效,9月份共发现督办整改问题754处。特别是中秋节期间,支队全员全时段在岗在位,共发现督办问题120余处,问题整改率达到98%,确保节日期间摊床审批严格、数量严控、监管严密,营造了良好的节日环境。

各区城管部门重点针对隐藏在各个街道社区、偏街陋巷里的77辆“僵尸车”进行了清理,特别是龙沙区龙兴嘉园小区、建华区王仔花苑小区、铁锋区新民西小区等效果显著。

今年,市城管部门在秋菜管理上提前一个月就开始认真筹划,综合考量交通、便民、销售、服务等诸多因素,确定我市中心城区42条次要街路可设置临时秋菜销售点位,同时强化定岗管理力度,切实实现了“便民”不“扰民”。

按照啤酒广场设置的有关规定,中心城区室外烧烤棚亭拆除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截至目前,劳动路、广信路、双华路、双华南路、南马路等总计拆除110余处。

每逢节假日都是违章建筑建设的高发期,从9月初开始至国庆节长假期间,各级城管部门都将阻止违建和违建拆除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推进。截至9月25日,中心城区共拆除违建87处,特别是龙沙区一厂沿江小区412号楼前7座历史遗留违建房屋、建华区双华路北侧40处棚亭、铁锋区站前北大街及曙光北大街等拆违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果。

此外,执法人员还对中汇城、奥悦水世界设置的违规灯杆广告进行督办拆除。截至目前,共拆除卜奎大街、永安大街、中华路灯杆广告896块,并清理了万达广场在绿化带内违规设置的大型落地广告。

浏园景区的旅游旺季即将结束,但是近期景区管理仍处于高压状态,为实现入冬前的完美收官,管理人员克服长期作战等困难,共清理垃圾20余吨,沙滩洗车22处,露天烧烤11处,沙滩宣传3处,并对损毁的警示牌、步道砖进行了修护,在南侧15公里处设置拦车3处,营造了良好的景区环境。

我市各级城管部门正以“七分服务、两分管理、一分执法”这样的“7+2+1”的模式,以百分百投入,为鹤城百姓打造亮丽的城市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