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恒大前三季销售超万科 房企座次重新排序

和讯房产   2016-10-11 09:00

[摘要] 中国恒大前三季度合约销售金额约为2805.8亿元,同比增长118%。仅以销售金额的数据看,恒大终于超越了万科,成为中国销量好的房企。

中国恒大前三季度合约销售金额约为2805.8亿元,同比增长118%。仅以销售金额的数据看,恒大终于超越了万科,成为中国销量好的房企。

稍早之前,万科碧桂园已经发布了前三季度的经营数据。万科前三季度销售金额2629亿元,碧桂园2255.7亿元,紧随恒大位列二三位。

而在今年上半年以前,万科毫无疑问是中国房企。但是,到了三季度,不仅在销售金额上被恒大甩在身后,也大有被碧桂园赶超的可能。万科这一表现不得不让人与其股权纷争联系到一起,有意思的是,恒大也通过举牌,参与到了这一纷争之中。

看具体数据,今年上半年,万科还处于领先位置,实现销售金额1900.8亿元,销售面积140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上升69.9%、55.8%。同期的恒大、碧桂园销售金额为1417.8亿元、1250.7亿元,同比增长62.8%、129.6%。分开看各个月的销售金额也是万科领先,6月份的424亿元还创下了当时的单月销售记录,恒大、碧桂园则刚刚增长到300亿元左右。

到了三季度,局面开始扭转,万科的7月份销售额仅为274.4亿元,环比下降35%。但与此同时,恒大发力,7月销售430.1亿元,突然超越万科,刷新单月销售记录,并创下行业历史新高。也正是基于7月份的优异表现,恒大前7个月实现销售额1847.9亿元,完成原2016年销售目标2000亿元的92.4%,因此恒大宣布上调全年销售目标至3000亿元,上调幅度高达50%。

7月的恒大像是打了一个大胜仗,乘胜追击的8月份再度刷新单月销售记录,达到482.7亿元。此时的万科,单月销售额已降低至200亿元。前8个月销售总额,恒大2330.6亿元,与万科的2375.2亿元仅一步之遥。8月份,碧桂园销售金额300.1亿元,同样优于万科。

9月的超越显得顺理成章,此前有第三方机构称恒大在9月底完成了对万科的超越,数据出来后,这一结果被正式坐实。

恒大对于未来业绩具有强大的自信,在与深深房的交易中,恒大地产对未来三年(2017~2019年)的销售进行了预测,预期合约销售额分别约为4500亿元、5000亿元、5500亿元,对应的预期净利润分别约为243亿元、308亿元、337亿元。恒大地产的母公司凯隆置业也因此做出业绩承诺,恒大地产未来3年的累计净利润约为88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恒大的市值仅为766.4亿港元,折合人民币662亿元,而万科的总市值近2800亿元,两者较为悬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