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哈市个人社保交通违章将纳入信用系统

生活报  2016-10-15 10:25

[摘要] 哈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哈尔滨信用建设”工作情况的通报,哈市将筹建统一的综合征信平台,分类制定并整合守信激励、失信惩戒范围,逐步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罚”的社会信用联防体系。

哈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哈尔滨信用建设”工作情况的通报,哈市将筹建统一的综合征信平台,分类制定并整合守信激励、失信惩戒范围,逐步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罚”的社会信用联防体系。

征信主体由企业扩大到个人、社会组织

目前,哈市市场监管局、国税局、地税局、建委、环保局、住房局等12个部门开展了17种行业信用评价,对各类主体分别评为A、B、C、D或红、黄、蓝、绿牌等级。哈市将构建一个包括行政、市场、司法和社会奖惩在内的信用监管体系,确保信用建设有法可依、依法办事。逐步扩大平台征信主体从企业向事业及社会组织、个人涵盖。

社保缴费交通违章也将纳入信用系统

按照国家要求,哈市将重点推进金融、工商登记、税收缴纳、社保缴费、交通违章、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信用信息系统建设。依据在信用管理体系方面已实施的企业年报制度、审计报告制度、异常目录和黑名单等,建立完善行业信用信息系统。对“红名单”企业,哈市从免检、收费、信贷担保、纳税服务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给予扶持。对于“黑名单”企业,哈市暂不受理国家中小企业资金、哈市新型工业化资金等申报。

启动公务员诚信建设建律师会计师诚信档案

哈市市委组织部、纪委、哈市人社局诚信办联合实施了《哈尔滨市公务员诚信档案建设方案》,启动公务员诚信建设,开展了会计师、律师、公证员、总建造师、监理师等重点人群诚信档案建设。在商务领域,组织开展了金融、税务、价格、工程、政府采购、交通运输、中介服务及食品工业企业等领域信用建设。在社会领域,探索开展了医药卫生、社会保障、劳动用工、教育科研、旅游、社会组织和自然人等信用建设。在司法领域,建设哈市司法系统诚信档案系统,公布律师、公证员等5类人员诚信档案4251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