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萨布素等黑龙江将军雕塑在齐齐哈尔市正式落成

鹤城晚报  2016-10-19 10:18

[摘要] 18日,历时8个月规划建设,曾在齐齐哈尔任职的萨布素、寿山、程德全、玛布岱四位黑龙江将军雕塑正式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1

图片摘自东北网

18日,历时8个月规划建设,曾在齐齐哈尔任职的萨布素、寿山、程德全、玛布岱四位黑龙江将军雕塑正式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在中心城区重要地段建设清代黑龙江将军雕塑,是齐齐哈尔市着力打造齐齐哈尔历史人文景观的重要举措。

18日上午,市领导曹书杰、曲秀丽为坐落在清代草房广场的玛布岱将军雕塑、火车站站前广场的萨布素将军雕塑和龙沙公园内的程德全将军雕塑、寿山将军雕塑揭幕。

作为东北地区“为紧要形势之地”,齐齐哈尔自康熙三十年(1691)建城,康熙三十八年(1699)黑龙江将军自墨尔根城(今嫩江县)移驻齐齐哈尔城,自此齐齐哈尔成为黑龙江省政治、军事、文化中心。先后有76任黑龙江将军在此设官施治,在保卫边疆、开发建设边疆、民族团结融合等诸多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黑龙江将军已经成为代表齐齐哈尔曾经作为黑龙江省城历史的重要文化符号。

为了进一步挖掘齐齐哈尔市历史文化内涵,打造城市文化名片,经过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专家反复研讨修改,齐齐哈尔市决定为萨布素、寿山、程德全、玛布岱等4位将军塑像。从初的人物选取、艺术形象设计,再到雕塑小样、泥稿、铸铜部分的加工和艺术创作,历时8个月,萨布素、寿山、程德全、玛布岱四座雕像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清代黑龙江将军雕塑的落成,将有助于更好地传承齐齐哈尔历史文脉、凸显城市价值、品味文化底蕴,弥补齐齐哈尔市没有自己城市主题人物雕像的空白,让人们更好地“留住乡愁、寻迹乡韵、倾听乡音”,同时也能让外来宾客更好地认知齐齐哈尔、理解齐齐哈尔、喜爱齐齐哈尔。

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