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秀水家园不是“法外之地” 三部门回应不一

齐齐哈尔新闻网  2016-10-19 10:26

[摘要] 《秀水家园毁绿私建滥建严重》、《一年内千余平方米绿地被占被毁》两篇关于秀水家园“违建毁绿”的曝光新闻见报之后,引起了明月社区、建华区城管大队、市房管局三个相关部门的密切关注与高度重视。

1

《秀水家园毁绿私建滥建严重》、《一年内千余平方米绿地被占被毁》两篇关于秀水家园“违建毁绿”的曝光新闻见报之后,引起了明月社区、建华区城管大队、市房管局三个相关部门的密切关注与高度重视,记者也从他们口中了解到,一年里,小区千余平方米的公共绿地、用地或被圈占,或被毁坏,三部门是否知情,是否行动,是否履职尽责的真实情况……

社区为业委会建不成而上火

我的家园我做主,这是法规赋予每一名业主的神圣权利与义务,而作为行使当家做主权利与义务的机构就是业主委员会。然而,入住数年,秀水家园至今仍未成立业委会。这让对“违建毁绿”说不的大多数业主维权受阻,也让明月社区的工作人员跟着着急上火。

18日中午,“为了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加强对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和质量的监督,根据《物业管理条例》小区入住面积比例率达到50%以上,首批物业交付满2年,并且入住率超过30%,20%以上的业主签字同意可以申请成立业主委员会。”明月社区主任张敏介绍,“两年来,社区牵头提倡成立业主委员会,并且在每个单元门口张贴了通知,可直到现在来报名签字的仅有6户业主。如今,小区私自扩建违建跟毁绿多达10余处之多,希望媒体帮助社区,呼吁业主,尽快来社区登记报名,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小区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

城管一年内不知情

18日上午,记者将秀水家园小区圈地、毁绿现象反映给了建华区城管大队,建华区城管大队副大队长才振羽表示,《秀水家园毁绿私建滥建严重》的新闻报道引起了建华区城管大队重视,并且及时与齐齐哈尔市房产物业监察大队进行了沟通,圈地、毁绿事件已经由市房产物业监察大队介入调查。

记者还了解到,从2015年6月,秀水家园小区15号楼部分业主私自将公共绿地部分占为己有,到如今的23号楼东侧私建车库,一年的时间内,建华区城管大队未接到任何举报电话。下一步,建华区城管大队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执法。

房管局发函督促随时介入

18日下午,齐齐哈尔市房产管理局副局长杨军在接受记者关于秀水家园违建毁绿一事采访时表示,“9月30日的时候,我接到群众举报后,带领市物业办、建华区物业办等相关部门一起来到现场,向物业经理了解情况,看到了该小区十分严重的违建毁绿现象,并对相关部门提出了具体解决的办法与建议。”

据了解,市房管局时间进行了现场取证调查,就此事与建华区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见报当天,该局再次发函督促,请相关部门认真落实物业工作属地管理及部门监管责任,认真调查处理,杜绝侵绿及私建滥建现象,维护业主合法权益,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杨军介绍,根据《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市房管局是我市物业管理的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制定物业政策法规,对全市物业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资质管理。而按照属地管理责任落实,秀水家园有区政府、城管、物业、社区各相关部门进行监督管理,不是法外之地。一旦申报请求协助时,我们会立即介入处理,联手执法部门,尽快拆违还绿,还老百姓一个交代。

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