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学毕业生别盲目加入“考考族”

齐齐哈尔日报  2016-10-22 09:11

[摘要] 近年来,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不少毕业生将各种考试作为挡箭牌,以此躲避“就业难”。

近年来,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不少毕业生将各种考试作为挡箭牌,以此躲避“就业难”。他们有的复习考研,有的着手公务员考试,还有的在努力拿下计算机、外语等各种证书。但是他们中有的人并不是出于自己的想法加入“考考族”,不是在盲从于家长的意愿,就是在“随大流”。

距离明年的大学毕业季还有一段时间,可是齐大校院内的准毕业生们已经有很多人加入了“考考族”。笔者在走访齐齐哈尔大学的部分大四学生后发现,被访者中有近五成的学生准备参加各类考试,而不直接就业。

“鸡蛋不能全放在一个篮子里,我准备考研、考公、找工作一个都不落下,谁知道哪个更好呢?”齐大的一名大四学生说,纯考研风险高,现在大学生多是“一心多用”。他们班考研的同学有六成左右,大部分都是考研、考公务员、找工作多手准备。

然而一个手要抓仨鸡蛋,能拿得住吗?光考研就把人折腾得够呛,再加上考公务员、找工作,反正现在的毕业生是负担越来越重。“考考族”的增加,也让考试竞争压力越来越大。

还有的毕业生完全被家长的意愿左右,家长期望他们能有一个安稳的工作,于是在根本不知道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内容,工作压力的情况下盲目报名参加相关考试,承受着高度紧张的复习和考试不说,很多人从内心根本没有考试的动力。

虽然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考研究生等是不错的人生发展途径,但盲目报考并不值得提倡。公务员考试的特点是重视考察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而考研则注重学生自身的研究能力。大学毕业生应该以自己的兴趣为主,结合实力进行合理选择,况且政府已出台相关政策促进大学生就业,踏入社会汲取工作经验也非常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