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秀水”违建啥时拆 能否“猫冬”

齐齐哈尔日报  2016-12-01 09:03

[摘要] 秀水家园违建挺立一年后,小区私搭乱建成风的现象被媒体进行了系列曝光,市房管局、建华区 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启动了执法程序,一切都在“力度不减,进度不变”地推进。

秀水家园违建挺立一年之后,小区私搭乱建成风的现象被媒体进行了系列曝光,从秋到冬,舆论监督近两个月过去,市房管局、建华区 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启动了执法程序,一切都在“力度不减,进度不变”地推进。与此同时,老百姓都盯着违建,都想知道亭子、假山、车库等违建被自拆、强拆的那一天啥时候到来,这些侵占了公共用地、绿地的“不速之客”能否成功“猫冬”。在百姓心里,拆违的快慢不仅是业主、媒体等社会各界的关注热点、焦点,也是对相关部门执政能力强弱的一次考验。

11月30日中午,建华区文化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物业、城管等部门的十余名工作人员来到了秀水家园小区29号楼北侧的八个车库房前,他们的出现对违建能否“猫冬”起到了决定作用,之前迟迟未能打开的车库也终于升起卷帘门,接受工作人员为强拆而进行的前期实地调查工作。

记者随同工作人员一同走进了6号车库,室内冰冷一片,暖气毫无温度,城管人员对其进行了视频取证。随后,物业负责人赶到现场,接受了城管人员的询问,并在笔录与《 处罚事先告知书》上签字画押。经查,违建的八个车库中,部分已被物业出售,街道工作人员拿出书面合同,让其负责人解释事情缘由。物业负责人称,八个车库是物业在2015年末所盖,用作物业清扫和工具车辆使用,“当初盖的时候没想用作其他用途,这份合同书我不太了解,今天是 次看到,如若真的把车库租售出去,并收了业主的钱,我们会把钱退还回去。”

建华区城管大队直属中队中队长邓立群表示,“今天我们正式对违建车库下达了关于拆违的 处罚告知文件,限期三天内物业给出答复,三个工作日之后,我们会对其进行下一步的执法程序,区 等相关部门会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依规对违建进行坚决打击。同时,经初步现场调查,我们了解到车库内建有供暖设施,在拆违时,我们会人性化执法,考虑周密,不让拆违后的小区整体供暖受到影响,造成新的损失。我们对物业的 表示欢迎,希望能够积极自拆,将损失减到小。”

众多工作人员在车库前的出现,引起了小区业主的关注,看见众多部门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现场, 是执法人员进入到车库,现场取证,这些“细微”的举动,让业主们感到了欣慰。在记者离开现场没多久,一名业主便打来电话,询问了事件进展,“太好了,物业的违建要是被拆掉,无疑是对其他违建好的震慑与示范,毕竟物业是小区的服务者和 者,这种‘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拆违工作,就应该让他们先带头,不然自己都没做到位,还怎样去监督和管理其他业主的拆违。另外,执法人员的到来也让我再次看到了拆违的力度和进度。现在业主们茶余饭后议论多的就是违建啥时候拆,能否‘猫冬’,若真让这些违建‘猫冬’,挺过了冬季,这无异于让患有疾病的病人延误了治疗,不仅让疾病产生的无良后果进一步加大、加深,也凸显了‘医生’的无能与无为,希望媒体能够把业主的心声传递出去,引起为民做主、为民办事的公仆们的重视与关注,拖延拆违就是对违建的放任与默许,更是对公平正义的无视和冷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