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黑龙江省手机卡年底不采取实名认证的一律停机

东北网  2016-12-02 11:00

[摘要]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我省要求移动电话实名制率达到100%,年底前不实名一律停机。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我省要求移动电话实名制率达到100%,年底前不实名一律停机。

确保年底移动电话实名率100%

据悉,工信部11月初出台《关于进一步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要加快推进未实名老用户补登记,在2016年底前实名率达到100%。各移动转售企业要对170、171号段全部用户进行回访和身份信息确认,对未登记或登记信息错误的用户进行补登记,2016年底前实名率达到100%。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补登记的,一律予以停机。

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按照相关要求,我省3大运营商在10月末对省内未实名制手机号码暂停服务,部分号码单向停机、部分号码双向停机。目前,全省移动电话用户实名率已达到99%。为进一步加强电话用户实名制管理,在本月实名登记后期限仍未实名登记的号码将一律予以停机,确保年底完成电话实名率100%。

四种用户需办理实名制补登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非实名制用户分四种:机主姓名为“临时账户”“某代办”等临时卡、机主姓名与实际使用者信息不匹配、手机卡登记信息不全、集团卡等。

非实名制补登记怎么办理呢?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用户需携带手机卡及身份证原件前往营业厅,并要提供手机号码服务密码,如果不知道密码可申请重置,而后签署实名制承诺书。个人用户办理补登记信息时,需提供近期通信记录,查对无误,证明为本人使用方可办理;单位客户需持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单位介绍信、经办人及实际使用人到场,并提供近期通信记录。

停机卡内有余额可转账或退费

不实名手机如果被停机后,卡内余额该如何处理?省移动公司客服表示,规定期间内没有办理实名制的用户将被停机销号,如果手机被停机,但卡内仍有余额,2017年1月起,针对没有实名的用户超过6天不办理的将销号,销号后,可以提供给用户密码和通话记录,用户可凭借密码和手机卡到营业厅办理余额转账,或者用发票到营业厅办理退费。如果欠费状态被停机,移动公司将找相关部门联系客户,告知其将欠费交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