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信用记录有污点,对申请公积金贷款有没有影响

融360  2016-12-14 07:58

[摘要] 信用记录有污点,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吗?众所周知,在现在信誉至上的时代里,个人贷款的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跟自己的信用记录有关。

信用记录有污点,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吗?众所周知,在现在信誉至上的时代里,个人贷款的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跟自己的信用记录有关。那么如果是公积金贷款呢,也会受信用记录的影响吗?

王先生是某二线城市一家国企的在职员工,前段时间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在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了所有手续且都顺利通关后,工作人员让他提供一份个人信用报告。随后在查完王先生的信用报告后,管理中心要求其找担保公司为其做信用担保,因为他的报告中连续出现了3次不良信用记录。

为此,王先生甚为恼火:公积金贷款本来就有房产抵押房产证压在中心,还有贷款人的工资作为隐形担保,为何还要贷款人花钱再请担保公司担保,增加贷款成本?

就此问题,该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相关规定,贷款承办银行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核对借款人(含配偶)信用,对拖欠贷款记录连续3次或累计6次的恶意拖欠借款人(含配偶),有权不予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但出于市民对征信系统中个人信用报告认知熟悉程度的实际情况,该中心在以上基础上出台了新的管理办法:因个人信用报告中出现连续3次及以上或累计6次及以上不良信用记录而无法申办贷款的借款人,需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可的担保公司申请信用担保,担保公司若同意提供担保,则按相关规定收取担保费,获得信用担保后可办理公积金贷款。

由上案例得知,信用记录啊,已俨然完全成为人们行走江湖的另一张有效“身份证”了,侥幸心理实在存不得!所以,维护好自己的信用记录必须成为当今人们生活的一项不可或缺的“艰巨”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