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市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 123人达成就业意向

齐齐哈尔新闻网   2017-01-12 09:38

[摘要] 市人社局联合市残联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就业帮扶真情相助”的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现场招聘会,标志着齐齐哈尔市2017年就业援助月活动正式启动。

11日上午,市人社局联合市残联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就业帮扶真情相助”的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现场招聘会,标志着齐齐哈尔市2017年就业援助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当天,40多家用人企业带着近400个用工岗位进入现场招聘,当天共有123人同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其中残疾人求职者34人。

据了解,此次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将一直持续至2017年2月中旬。援助对象包括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和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

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期间,全市各县(市)区将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街道、社区,全面摸清辖区内各类就业援助对象底数,准确掌握其家庭情况、个人状况、就业意愿、困难问题,切实做到走访到户、登记到人、信息到库。同时,深入走访辖区内用人单位,精准征集各类适合就业援助对象的岗位信息,并将收集的岗位信息及时报送市人力资源市场。广泛动员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及各类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收集一批岗位,召开面向就业援助对象的专场招聘会。龙沙、建华、铁锋区的就业、残联部门将组织就业援助对象,参加市人力资源市场每周三、周五举办的招聘会。以国有企业为重点,组织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推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积极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和社区基层服务岗位,通过集中招聘、上门推荐等方式,重点帮扶困难人员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此外,还将根据援助对象的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的职业指导,开展技能测评和职业规划,制定具体可行的求职计划。根据援助对象技能特点和就业意愿,主动为其提供至少三次职业介绍。依托各类培训机构,为援助对象提供针对性强的职业培训,提升其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并且准确掌握各类帮扶对象的就业失业动态,及时跟踪关注去产能任务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重点帮扶去产能职工规模大,内部分流安置难、解除关系难的企业,同时重点做好零就业家庭成员、去产能职工就业安置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