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给齐齐哈尔市带来不一样的年货大集

齐齐哈尔日报   2017-01-16 09:12

[摘要] 我市的许多市民在条件允许之下,在春节将至之时,不再满足于传统的年货,不论是零食还是为新的一年采购的各种米面油,一些市民会走进一些商店,选购进口食品已成为一种时尚。

现如今,随着“互联网+”和“O2O”的高速发展,我市的许多市民在条件允许之下,在春节将至之时,不再满足于传统的年货,不论是零食还是为新的一年采购的各种米面油,一些市民会走进一些商店,选购进口食品已成为一种时尚,过年期间摆在餐桌上的食品也不再是一成不变的中国制造。

为了了解市民在选购年货时会选择哪些进口食品,记者专门走访了一些我市贩卖进口食品的商店。在万国码头进口商品超市内记者看到,超市根据不同国家的食品、用品进行了归类,无论是小零食还是日常所需均有销售,在超市内逛了一圈记者发现,这里不但有贵到让人咋舌的195元一斤装的英国皇室沃尔克斯进口黄油饼干,也有贴近百姓的2元一斤的俄罗斯面粉。据超市总经理牛胜杰介绍,一贯被视为高消费的“进口商品”正逐步走下“价格神坛”,我们超市立志作为鹤城的进口保税仓,坚守进口商品“质优价廉”这一标准。136个国家的进口保健品、日用品、化妆品、食品、红酒、啤酒等价格打造的就是亲民态势。

对于哪些商品是百姓所热衷购买的和日销售量是多少,牛胜杰告诉记者:“现如今,俄罗斯面粉、俄罗斯豆油、澳洲牛肉、澳洲swisse保健品是受百姓所热衷的,尤其是澳洲的保健品,许多人送长辈都会选择送健康,澳洲的保健品同比国内的保健品更注重单一性的保健。由于临近春节,近的销售量都很好,日均销售额在万元上下。同时,在春节前一周左右,我们还会推出两重的优惠,无论从价格上还是实惠上,均给鹤城百姓贴‘地气’的优惠。”

记者采访时,正巧碰到前来购买商品的孙莉女士,孙女士对进口商品十分热衷,因为孙女士认为在现如今食品安全是每家每户所关注的焦点,进口商品无论是从质量上还是口碑上均有良好的保障,收入高了,难免就想给家人吃点儿好的。孙女士说:“你像我今天买的这个泰国大米,就是之前跟朋友去泰国游玩时吃到过的,确实不错,正好碰到有卖的,就买点儿给家中的老人尝尝鲜。并且,现在都提倡吃橄榄油,并不是崇洋媚外,但我个人觉得,好的橄榄油均不是国内生产的。”

然而,除了米面油是家中日常所需,春节期间的零食、糖果也是茶余饭后不可或缺的东西。近年来,俄罗斯食品在我市格外走俏,在一些小的俄罗斯商店内,记者也常常能看到前来购买的市民,市民赵爱国大伯在永安市场内购买俄罗斯的糖果和一些商品,赵大伯对记者说:“现在生活好了,原来春节的时候,家中总要摆些徐福记的糖,无论是小孩儿还是大人都喜欢吃,但是近几年流行起来的俄罗斯紫皮糖却成了新宠儿,这不要过年了,我来给孩子们买点儿紫皮糖,国家早就加入了WTO世贸组织,咱作为老百姓,别的做不到,只能从食品上与国际接轨,也尝尝外国人平时都吃些什么,不单是糖果受人喜爱,一些进口的水果干、泰国的冻榴莲等,这些都将成为春节餐桌上的新贵,平时价格高舍不得买,过年了,怎么也得弄点儿尝尝。”

随着进口商品的逐渐进驻,市民在春节的餐桌上的食材也会越来越丰富,不再单一的选择原有的国产食品,各种各样原来没吃过、没见过的食品也会逐渐丰富市民们的味蕾,使市民能够过上一个与国际接轨的不一样的春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