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齐齐哈尔春节前现“用工荒” 加薪仍招不到人

东北网  2017-01-20 09:07

[摘要]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每年到了这时候,尤其是家政服务、餐饮行业会出现“用工荒”现象。

1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每年到了这时候,尤其是家政服务、餐饮行业会出现“用工荒”现象。18日,记者在人力资源市场内看到,招工信息板上虽然写着很多招工信息,甚至有的待遇优惠,可是却无人问津。随后,记者又走访永安大街、卜奎大街等路段看到,在这些地段的大多数餐厅门前都悬挂着“急招”服务员的广告牌子。

“这些天我每天都来招聘人员,可是前来应聘的却少得可怜,有时一天也没一个人来咨询。”一名用工单位的人员对记者说。

位于永安大街上的一家餐馆的负责人马先生表示,他家餐厅已经开了5年多了,让他为头痛的事情就是每到春节这段时间,招收愿意在春节工作的人员十分困难,即便是加薪,很多打工者都不愿意,无奈之下只有关门放假。

“在上个月我就对外打出了‘急招’的广告,急招春节期间的服务员若干名,例如洗碗工、面案师和配菜师等等。然而时至今日,前来应聘的寥寥无几,而请假要回家过春节的员工却越来越多。我们也不可能强求员工春节留下干活,如果招收的春节工作人员不够的话,我们只好请亲戚朋友过来帮忙了。否则的话,我们餐馆无法在春节营业。”餐饮老板邢先生说。

打工者刘先生说:“每年春节,像我们这种在外工作了一年的打工者们大多数都选择回家,与家人团圆过春节。即便是老板春节期间给我们加薪,大家都不愿意在外面干,一定要在春节回到家里,毕竟在外辛苦忙碌了一年。”

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