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齐齐哈尔市燃气安检员入户安检 做到一家不漏

齐齐哈尔新闻网  2017-01-20 09:27

[摘要] 齐市港华燃气公司开启两年一次的入户安检行动,对居民小区、老旧管线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细心宣传燃气安全常识。

“王师傅,您家的天然气胶管已经老化,燃气灶具没有安全熄火保护装置,极易发生燃气事故,建议您更换燃气胶管,使用带有安全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近日,齐市港华燃气公司开启两年一次的入户安检行动,对居民小区、老旧管线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细心宣传燃气安全常识。

1月17日上午10时,市供热燃气管理处工作人员在主要领导的带领下会同港华燃气公司安检大队,深入百姓家中进行安全检查和安全宣传。安检员王重、李云峰在为民祥南菜站2号楼5单元3楼住户安检时,发现该户存在燃气胶管老化、灶具没有安全熄火保护装置等安全隐患,市供热燃气管理处工作人员立即对住在该户的王师傅进行了安全讲解。

当天下午,市供热燃气管理处联合港华燃气公司深入卜奎街道办事处鑫海社区,请安全讲师张旭将燃气表、燃气灶具、燃气管道等教具搬到社区课堂,讲解胶管多少时间更换、用气后务必关闭阀门、使用带有安全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发生燃气泄漏如何处置等安全注意事项。80多名社区居民代表聆听了燃气安全讲师讲解的安全知识。

冬季是燃气事故的易发期,为了预防事故的发生,港华燃气在市供热燃气管理处的组织下,对安全安全管理、安全宣传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同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城乡结合部重点客户、人口密集区的公用、商服客户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检查,对重要设备进行了检测与保养。加强各输配管网所与公司热线服务二十四值班处理报修及咨询服务,抢险中心配备专业的抢险、抢修人员与专业抢险仪器、车辆,服务部门加强假期值班工作,做到随时待命,快速反应、处置及时、确保全市客户的报修、抢险、客服需求。

在安全宣传方面,港华燃气安全宣传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重点部署安全宣传工作,对全市所有街道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工作,强化抄表员入户抄表安全提示“三到位”。重点针对近几年棚改小区、城乡结合部的小区、物业弃管小区、以及公租房等保障型小区进行调查,对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体数量进行调查,并与街道协商专门采取安全宣传措施。同时对各街道需要的宣传单、楼栋安全提示牌、安全宣传条幅等进行了发送。目前已发送民用安全宣传单35万份,商业客户安全宣传单4000余份。

市供热燃气管理处、港华燃气又先后与龙沙区物业办、建华区物业办、铁锋区安监局取得联系,专门印制30000份安全提示单、400条宣传横幅、1000个宣传提示牌,由各区物业办统一发放辖区物业,在全市所有小区悬挂粘贴,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同时在日晚报开辟专栏、利用新闻网、电台、有线电视台开机画面、滚动字幕、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加大安全提示信息的频次,把安全宣传工作做到实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