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市将改造道路91条棚户区1万户老旧小区15个

东北网   2017-02-10 09:43

[摘要] 8日上午,记者在齐齐哈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为做好今年城市建设,市住建局以“准备之冬”活动为引领,提早开展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全市《2017年城建项目计划》已经定稿上报。

8日上午,记者在齐齐哈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为做好今年城市建设,市住建局以“准备之冬”活动为引领,提早开展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全市《2017年城建项目计划》已经定稿上报。

据介绍,按照全市“准备之冬”的总体要求,市住建局以解决百姓基本生活保障、迫切生活需求为根本,以规划为龙头,自去年9月底开始着手研究制定《2017年城建项目计划》,经过26次反复统筹核准终定稿上报。去年12月30日,市住建局启动2017年项目建设工作,并确定了部分项目工程的推进时间节点。市住建局办公室主任陈磊告诉记者,为做好计划和项目前期准备,相关工作人员对各项工程都进行了实地踏查和逐一论证,力争以政府小的投资,取得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大限度的兼顾百姓民生需求,推动城市基础设施改善和功能完善。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计划改造棚户区1万户,并同步全力推进农村泥草房改造。同时,我市还将以老旧小区楼体、环境和配套设施为重点,以基本功能恢复和提升为目标,启动节能宜居综合改造。为改善城市交通,优化城区路网,计划升级改造市政道路91条,其中,中心城区改造包括天山街、天山支路(通力路)在内的27条市政道路,并对新明大街等22条道路的步行系统和非机动车道进行完善。

除棚改和道路建设外,今年我市还将继续开展小锅炉撤并、黑臭水体整治等民生工程。各项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都在快速推进中,其中黑臭水体整治中水体浅表净化和初期雨水弃流改造已经陆续招标。另外,节能宜居综合改造工程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也都已经开始,预计4月末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