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死后捐双肾和角膜 牡丹江男子助四名患者获新生

东北网  2017-02-18 09:56

[摘要] 牡丹江一中年男子因脑干出血生存希望渺茫,处于脑死亡状态,捐献器官救人。

近日,牡丹江一中年男子因脑干出血生存希望渺茫,处于脑死亡状态。由于男子生前有捐献器官的愿望,16日,在哈医大一院男子成功完成了器官捐献,他捐献的两个肾脏和两个眼角膜,于当日移植给了两名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的患者,两个眼角膜也顺利移植,助两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强子(化名)家住牡丹江,患高血压两年,12日,强子突发脑干出血被送往当地医院抢救,结果病情危重,13日转往哈医大一院救治,虽经过全力抢救,但生存希望渺茫。由于强子生前曾表达过,去世后想捐献器官,家属于是联系到哈医大一院器官捐献办公室。经脑死亡评定小组的检查,经省红十字会的见证,在两名器官捐献协调员的帮助下,强子的家人完成了捐献前的相关手续。

16日上午,哈医大一院器官获取团队摘取了强子的两个肾脏和两只眼角膜,医护人员随后缝合手术创口、整理仪容,并在手术台前庄严默哀。

经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分配,哈医大一院泌尿外科二病房同是因为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45岁的王某和27岁的冯某,在经过一系列术前检查后与强子捐献的肾脏配型相符。病房主任倪少滨教授为其手术,强子的两个肾脏分别被成功移植到了两位患者体内,助二人重获新生。据倪少滨主任介绍,移植后两位患者肾功能逐渐恢复,王某日后可免去持续腹膜透析的困扰,冯某也无需再进行一周三次的血液透析,尿毒症引起的合并症也会逐渐改善,二人以后基本可恢复正常人的生活。

同时,强子捐献的两枚眼角膜也被成功移植,哈医大一院眼科医院院长刘平教授亲自手术,为一位患右眼角膜白斑的男士和一位右眼角膜内皮失代偿、右眼青光眼、白内障术后的女士进行了移植,手术顺利,近日揭纱。届时,两名眼疾患者将重获光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