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运故事集锦 齐齐哈尔站正能量唱响整个春运

齐齐哈尔新闻网  2017-02-21 16:35

[摘要] 2月9日齐齐哈尔站保洁员抢救患病老人的事迹在新闻联播播出后,齐齐哈尔站的正能量引来了人们的关注,其实,在救人的背后,齐站还有很多感人的故事。

1

2月9日齐齐哈尔站保洁员抢救患病老人的事迹在新闻联播播出后,齐齐哈尔站的正能量引来了人们的关注,其实,在救人的背后,齐站还有很多感人的故事。

“拾金不昧”挽回了旅客的损失

2月14日,一封满含深情的感谢信及带着“温度”的锦旗,送到了齐齐哈尔火车站站长手中。“这次手机失而复得的经历,使我真切地感受到铁路人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以及热心滚烫、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同时我也深知只有拥有良好的单位文化大背景下,才能拥有这样高素质的单位职工……”讷河旅客沈玉民在感谢信中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我是齐齐哈尔站的工作人员,您的手机我会通过K7041次列车给您捎过去。”“太好了,真的太感谢您了!”1月21日,旅客沈玉民在齐齐哈尔站候车室乘车时不慎将手机遗落在座位上,列车已经开出车站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当用借来的手机试着拨通自己的电话号码时,候车室值班员刘铭的声音打消了不抱希望找到手机的念头,尤其当沈玉民顺利收到自己的手机时,辗转几次想要报答刘铭,但是都被刘铭拒绝了。

其实在齐齐哈尔站,像这样的好事举不胜举。据了解,从1月13日进入春运开始到2月20日,列车移交和本站发现的旅客遗失物品大约260余件,均通过广播、调取监控、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联系失主,绝大多数被失主领走。

2月20日下午,候车室值班员李振宇发现一个黑色书包放在椅子上无人“照顾”,在问过周边旅客无果后,只好通过广播寻找失主。一个过去了,还没见失主的踪影,李振宇只好将遗失物品交给晓丽服务台保管。细心的服务台值班主任宁忠丽在检查包内物品时发现了一个U盘,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宁忠丽会同公安人员在U盘中终于找到在长春工业大雪上学的失主王伟名,并通过快递将装有《信息化工程师岗位技能证书》和学生证等重要物品的书包送到了王伟名的手中,特地打电话表示感谢的王伟名说:“别人看来没用的几张纸却是我就业的重要证件,真的不知道用什么语言表达我的谢意!”

大到旅行袋、拉杆箱,小到钱包、车票、身份证都成为过遗失物品的“主角”,在齐齐哈尔站工作人员的悉心呵护和四处寻找下,“主角”重回主人的怀抱,而“拾金不昧”的音符却始终在齐齐哈尔站内回绕……

大红锦旗送给“临时监护人”

2月16日上午,一名男子手持一面印有“鱼水相依为民救急”的大红锦旗送到了齐齐哈尔站客运晓丽服务中心值班员隋艳手中。

“为民救急”的事发生在2月14日上午,一位老大爷来到齐齐哈尔站实名制验票口,由于没有车票和相关证件,老人又说不清楚自己要去什么地方,急坏了老人也给工作人员出了难题。正要到服务台接岗的隋艳看到这一情况,立即将老人带到了重点候车室,并在派出所警察的配合下,查找老人身上可能带着的证件,通过老人的身份和家庭住址,才能找到老人的家属。

经过半个的询问和查找,终于找到老人的家属。原来老人是从龙江敬老院跑出来的,由于患有小脑萎缩,犯病严重时认不清人。得知了这一情况后,服务中心值班员隋艳立即与家属取得联系,但是家属从龙江到齐齐哈尔快也需要近两个才能到,于是隋艳就成了老人的“临时监护人”。快到中午了,她看老人还饿着肚子,就买来了方便面和面包,并且将剥好了鸡蛋放到老人手上,由于刚泡好的方便面还比较烫,老人拿来就想吃,隋艳立即拦住,用叉子挑出一绺帮老人轻轻地吹了吹,送到了老人的嘴边。就这样,在隋艳的悉心照顾下,等来了老人的家属。

“真的挺感谢车站这些工作人员,尤其隋艳将老人当成自己的家人一样照顾,让我们很感动。”直到将锦旗送到隋艳手中时,老人的家属还不能平复激动的心情。

职工互助让“墙内鲜花更加鲜艳”

“谢谢兄弟姐妹的帮助,没有你们,这道关我都不知道怎么过!”45岁的齐站货运中心营业部货运员郭红艳含着泪说道。原来在春节前,郭红艳21岁的儿子在阳台外面帮着安装架子时不慎从三楼坠落,造成脊椎爆裂性骨折,面临着瘫痪的危险。

看着郭红艳整天以泪洗面,2月17日下午,班组值班员曹生刚发动班组22人为郭红艳捐款,解决目前手术的难题。郭红艳接过班组捐献的4400元钱,已经泣不成声。“孩子后期康复的路还很长,咱们全班组的兄弟姐妹们会一如既往陪着你共同度过难关。”曹生刚安慰郭红艳道。

数不尽的感人故事、看不完的催泪画面,齐齐哈尔站在这个春运让很多人感受到了人间真情,更让无数人体会到了满满正能量。

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