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村淘、创客等等多种模式助推鹤城电子商务发展

鹤城晚报  2017-03-22 12:08

[摘要] 电子商务要不断创新,整合产品,形成合力,助推我市电子商务与各县区产业链深度融合,让我市电子商务后劲十足、节节攀升。

龙江县“村淘”、亲民农业“菜篮子”工程、泰来县塔子城镇创客基地、大商新玛特天狗智慧四个典型电子商务发展“亮点”频现,与会各县区电子商务负责人分享后汲取其中特色营养,力求今后电子商务要不断创新,整合产品,形成合力,助推我市电子商务与各县区产业链深度融合,让我市电子商务后劲十足、节节攀升。

“村淘3.0版”

龙江县作为我省个“村淘3.0版”的实施县,依托阿里巴巴电商服务平台,在全县农村营造一个新的商业形态,“村淘3.0”包含了合伙人导师制、合伙人发展股份化、农村生态构建等外延,更加具有层次和活力。3.0模式以“服务”为核心,将把阿里巴巴整个服务体系下沉到农村,上下贯通,助力我市农产品上行,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

创客基地

塔子城镇创客基地则采取公司化运作和电商发展助力精准脱贫。例如成立“爱心服务站”,在每村选用一名有信誉、有创业能力的贫困户或农户,使之成为公司直属代理,帮助贫困户代买生产生活用品,代卖农户自有产品。贫困户均可以享受爱心价格。每年可实现节支增收5%以上。另外,创客的电商扶贫基金全部用于反哺贫困户生产、生活和创业等。塔子城镇年末将有至少200人从事微商创业,人均增收预计达到3000元以上,扶贫资金间接返补覆盖率将超过50%,贫困户通过基地平台购买生产和生活资料,将实现节支增收5%以上。

互联网+农业项目

亲民农业龙江有限公司是一个从农田到餐桌的互联网+农业项目。目前,亲民农业正以推进实施“菜篮子”工程为载体,以“公司+农户”为运营方式,以黑龙泉生态旅游民俗小镇作为服务基地,以移动电商平台为品牌输出,以冷链物流为配送体系,以有机蔬菜为“媒介”敲开市民家门,开展农业标准化、农业产业化、农业品牌化运营,实现以销定产,完成产销闭环,走出了一条从农田到餐桌的互联网+农业的成功之路。3000元有机蔬菜年卡套餐,3500元黑猪肉+笨鸡年卡套餐,6500元有机蔬菜年卡和肉禽年卡,真正实现了限时、新鲜、高速的高品质服务。

店网一体

天狗网是中国大百货商业集团——大商集团的空中店铺网络,2014年11月8日正式上线,开创了中国实体店与移动客户端一体化经营模式,重新定义了实体零售互联网电子商务的模式,标志着大商集团已经空中进入同业市场,继续践行着大商集团“无限发展”的经营理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