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齐齐哈尔各部门配合 多举措保清明祭祀安全有序

东北网  2017-03-23 09:43

[摘要]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各项保障工作,确保群众祭祀活动安全有序、文明和谐,我市相关部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清明节群众祭扫顺利进行。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各项保障工作,确保群众祭祀活动安全有序、文明和谐,我市相关部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清明节群众祭扫顺利进行。

据了解,省民政厅决定从2017年3月上旬起至12月底,在全省殡葬系统开展“殡葬服务提升年”活动。我市将围绕完善制度、健全设施、精准服务等核心目标,解决服务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针对清明节人流聚集、车辆拥堵、风干物燥、易发生火灾事故等特点,我市民政部门在清明期间安排布署,通过下发文件、召开媒体见面会,联动宣传等方式进行“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同时,制定《清明节期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定人、定岗、定责,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性事件责任落实到人,死看死守。殡葬服务单位实行24服务,按群众需求提供代祭、预约等服务。

为形成保障合力,我市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为实现“文明、节俭、低碳、平安”的清明祭扫奠定基础。公安部门提前对祭祀集中地区进行踏查,根据相关情况提前做出风险评估,在属地治安警卫方面,将对现场进行治安秩序维护,防止瞬间人员集中,避免拥挤踩踏及其他恶性情况发生;交警部门合理安排警力,实行对重点路段加强巡逻、疏导,进行交通管制等措施,防止交通拥堵情况;消防部门将对祭祀集中地区,进行消防监督,全员战备,及时控制意外火情,防止火灾发生。城管部门将对祭祀集中地区沿线加大保洁、清运力度,保证垃圾日产日清,同时,我市将在市区内布置79个点位摆放539个祭祀鼎,主要街路严禁焚烧,并安排120个管控点,动员机关干部、城管队员上岗执勤,非设点位地带严禁焚烧,违规者将依法予以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