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务员培训"不过包退"业内人士提醒:切忌迷信

东北网  2017-03-28 09:18

[摘要] 眼下,公务员省考笔试在即,各大公考培训机构推出了多种公考培训班,来迎接这一黄金招生季。

1

眼下,公务员省考笔试在即,各大公考培训机构推出了多种公考培训班,来迎接这一黄金招生季。近日,记者在我市多所高校附近都能看到许多培训班的招生海报,有的公考机构甚至还打出了“省考包过,不过退款”的广告。

面对如此“诱人”的广告,考生不由得不心动。公考“包过”真的能包过吗?何女士就是“心动”者之一,她告诉记者,自己大学毕业已有一年,看着身边同学们陆续都有了相对稳定的工作,自己很着急,打算考个公务员试试。“上周,我报了一家公考机构的包过班,花了2万多元,他们说不过给退一部分钱,我试试吧,但愿这个班能让我考上。”何女士说。

各大公务员教辅机构的广告已在高校里遍地开花,越来越多的公考培训机构以“协议包过、不过退钱”等噱头吸引报名者。昨日,记者以学员身份咨询,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介绍,公务员考试培训分为精讲班、系统班、冲刺班、上班族定制班、VIP协议封闭班、经典协议全程通关班、任意学笔试至尊班等10个类型,不论你是应届毕业生还是上班族,都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培训班,上课时间可选择周末或晚上。

对于“包过班”,笔试不过,全额退款,难道是公考培训机构赔本赚吆喝吗?培训班也是抓住了考生与家长的这种投机心理,其实这看似对学员有利的“协议包过”背后,获益大的还是培训机构。

据业内人士透露,其实“包过班”是在赌自然通过率,利用高额的培训费赚取概率钱,是一种稳赚不赔的买卖。因为进入面试后被录取的比例通常是3:1,也就是说,有近1/3的人能考上,比如机构收了60个人的培训费,这60个人中无论是否经过培训,都有一部分人能考上。这样的面试班一般培训时间在一周左右,费用多在1万以上。一个星期就可以有20万元入账,就算是把那些考试没有通过考生的费用全部退了,也有净利润。

这些公考“协议班”、“包过班”声称不过就退钱,那么是否考试通过率会更高一些?记者联系到一名从事过培训工作的王先生。他告诉记者,包过班和全程班的培训课程是一样的。“包过班”就是普通的培训,考前后一周,统一进行封闭式强化训练,早上8时—中午12时上课,下午1时—5时做模拟练习题。对于面试,培训时间约为6天,前两天是理论知识培训,后四天实战模拟。理论知识培训包括面试礼仪、心理素质、答案技巧和方法。实战模拟主要是纠正错误。

一位曾经参加过面试培训“包过班”的小李向记者透露,“包过班”在培训内容方面并没有太多的独门绝技,其培训内容无外乎超级密集的题海战术以及心理、仪表的强化和指导等。

在一家公考机构大厅,一名陪着孩子报名的家长说:“如果到时候笔试和面试都能过,花这些钱也值了,说白了就是花钱买心理安慰,如果不过,钱还能退回来,也没什么损失。”

业内人士建议考生,如果自我学习和约束能力比较弱,或者时间充裕,选择报班,过关率会相对高一些。对于面试,一个人的素养不可能在几天内脱胎换骨,切忌把希望都寄托在“包过班”上。

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