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沙区民祥小区幼儿园私搭乱建 小区居民齐喊挤

齐齐哈尔新闻网  2017-03-30 09:28

[摘要] 民祥小区27号楼的民富双语幼儿园已经开了很长时间,扩充后,圈占了很多公共用地,作为幼儿园小朋友的活动场地。

对于龙沙区民祥小区的个别居民来说,自家门口开了幼儿园,孩子不用出小区大门就能上学,本是件开心事儿,可这家幼儿园开起来后,居民却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孩子可以就近上学,忧的是幼儿园圈占了居民公共用地。

民祥小区27号楼的民富双语幼儿园已经开了很长时间,扩充后,圈占了很多公共用地,作为幼儿园小朋友的活动场地。一楼窗前也进行了私搭乱建,侵害了小区内其他业主的权益。”近日,民祥小区居民赵先生致电本报。

29日上午,记者根据赵先生提供的地址,来到民祥小区。在该小区27号楼的南侧,记者看到了被栅栏圈起的一块约300平方米左右的场地,场地内铺设了地砖,还建有供孩子们玩耍的滑梯、蹦蹦床、秋千等娱乐设施,栅栏上还贴有幼儿园的交通宣传标识板。栅栏内的西南角还有一处移动板房和一些杂物。民富双语幼儿园的一楼,还将南阳台进行了扩充,扩充后,雨搭面积长约20米,宽约5米,幼儿园的使用面积大大增加。

提供新闻线索的业主向记者介绍:“圈地的幼儿园占用此处公共用地已有一段时间了,本来小区公共面积就有限,这家幼儿园用栅栏将围起来,成了孩子们的活动区域,如此做法,侵害了我们业主的利益。”

记者从“齐齐哈尔市教育局信息网”上查询到《齐齐哈尔市民办幼儿园管理规定》,其中第五条规定:“幼儿活动室人均面积1平方米以上,寝室人均面积0.8平方米以上,室外有人均4平方米以上的活动场地及两件以上大型玩具和体育器械。”“难道该幼儿园是为了能够达标才如此圈地?”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介入调查,还小区业主们应有的空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