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00家省内外知名企业招聘会助2000余名老兵就业

黑龙江晨报  2017-04-17 08:52

[摘要] 本月19日和20日,为期两天的省第五届退役士兵推进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哈尔滨市人力资源中心举行,来自省内外医疗、IT、房产建筑、机械加工等多个行业300余家企业参会。

本月19日和20日,为期两天的省第五届退役士兵推进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哈尔滨市人力资源中心举行,来自省内外医疗、IT、房产建筑、机械加工等多个行业300余家企业参会,带来万余就业岗位,活动共吸引全省各地4800多名退役士兵前来应聘,现场累计签订2221份就业意向性协议,参加人数和签约数量均创历届新高。

在首都机场招聘展位前,张健正在填写登记信息,他告诉记者,从部队退役后便回到家乡哈尔滨,为了能够顺利找到工作,他在哈市一家技术职业学校进行了免费的职业培训,培训方向是航空、高铁服务。谈起未来就业,张健信心满满地说:“我们经过部队的磨炼,造就了坚定的意志和踏实肯干的性格,我相信一定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

与往届招聘会比较,本次招聘单位大中型企业数量更多,人才需求更大,提供岗位质量更优。为了增强退役士兵的择业竞争技能,加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此次招聘会还邀请了师资力量强、实验实训基地健全的退役士兵定点培训院校,进行现场招生。招聘会现场,共吸引1400多名2016年退役士兵报名参加教育培训。哈尔滨蓝领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梅殿威向记者介绍,今年他们学校招收500余名退役士兵,围绕航空、数控、汽修、电子商务等专业展开免费培训,学校已连续两年实现退役士兵就业安置率100%。

“我省全年累计投入资金4752万元,免费培训退役士兵9千余人,通过校企对接以及定向、定岗、订单式培训模式,有效提升退役士兵就业率。”据省民政厅副厅长谭士伟介绍,近年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积极搭建供需见面双向选择的就业服务平台,通过校企合作、培训推荐、政策扶持等有效途径,积极帮助、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实现充分就业。同时,从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和推荐就业入手,坚持以促进退役士兵就业为目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全省已有74家教育机构对退役士兵进行免费的技能培训。

招聘会当天,省民政厅邀请到中国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哈飞实业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深圳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等300家省内外知名企业,提供1万多个就业岗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