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家发改委调研组抵达我市实地调研涉企收费工作

鹤城晚报  2017-04-24 07:58

[摘要] 日前,国家发改委和省物价监督管理局涉企收费调研组抵齐,对我市涉企收费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到北大仓集团和齐二机床实地调研,调研组对我市涉企收费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日前,国家发改委和省物价监督管理局涉企收费调研组抵齐,对我市涉企收费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到北大仓集团和齐二机床实地调研,调研组对我市涉企收费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我市的涉企收费清理工作是在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已出台的取消、暂停、免征、降低标准等各项收费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展开的。为切实地减轻企业负担,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进一步规范涉企收费行为,我市建立和实施了收费项目标准清单制度、建立和完善收费公示制度、加大了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并汇集编制了《齐齐哈尔市涉企行政事业收费项目标准清单》和《整理汇集国家和省取消、停征、免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清单》,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实行清单管理。

截至目前,我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正面清单涉及18个部门,35项收费;负面清单涉及47个部门,425项收费。市物价局在适时更新的基础上,将正、负面两个《清单》在市政府网、价格信息网、鹤城晚报及中小企业微信平台等主要媒体上进行公示,广泛宣传。此外,督促各相关收费部门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文件依据、收费范围、收费对象、收费主体、优惠政策等通过政府网站、本部门网站和公共媒体以及在收费场所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在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方面,根据国家和省相关要求,市物价印发了《齐齐哈尔市涉企收费专项检查方案》,对林业、环保、农机、技术监督等六大系统(部门)的10余项降低、免征、取消收费项目进行专项调查和检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