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考生话题:我市高考报志愿专家公益咨询会爆棚

齐齐哈尔新闻网  2017-06-13 09:29

[摘要] 11日上午9:00,由《鹤城晚报》主办、齐检宾馆承办的高考报志愿专家公益咨询会开讲,近400名考生和家长令会场座无虚席。

11日上午9:00,由《鹤城晚报》主办、齐检宾馆承办的高考报志愿专家公益咨询会开讲,近400名考生和家长令会场座无虚席,众多考生和家长早早在会场外等候,为的就是能坐得靠前一点,听得更仔细一点。

齐检宾馆为这次咨询会提供了大力支持,作为这次大型公益咨询会的承办单位,齐检宾馆着眼大局,心系考生,他们推掉档期,精心筹备,全心全意为全市高考生服务。为了承办这次咨询会,齐检宾馆还推出了学子宴一揽子优惠和众多福利,包括针对到场的高考家庭提供了多个档次的学子宴套餐。

在入场过程中,记者与一位精神矍铄的大娘交谈得知她今年76岁了,是为自己的孙女来听讲座的,孩子父母没有时间,大娘也想为孙女报考出一份力。

作为本次专家咨询会的主讲,“中国教育在线”特聘高考咨询专家、我市著名填报高考志愿指导专家邹连会为这场讲座精心制作了课件,将近几年录取分数段、部分高校录取分数以及其他相关数据整理成表格,以便考生及家长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各高校的录取情况。

致力于高考志愿研究的邹连会,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报考经验。邹老师首先要大家摆正心态,高中阶段所取得的成绩是为了今天多一个选择的机会,要把握住机会,不要专家、家长包办代替。邹老师说,这次咨询会到场的考生比例比往年都高,这是一个好现象,考生们要学会规划自己的未来。很多学生在高中阶段对自己的人生没有规划,不知道自己要学什么、将来要从事什么工作,这和他们报考以家长为主有很大关系。他认为,不仅仅要依据兴趣、学科特长和能力报志愿,更要根据人生规划做出选择,不过分依据分数,如果踩线以分进入某学校或将没有选择的机会。

邹老师分析了今年高考的形势,提醒考生仔细阅读招生计划上的“考生必读”,认真进行模拟志愿填报,注意志愿填报结束时间,要早下手早研究,以免错过结束时间。初选学校以分数、兴趣爱好、人生走向为主,认真研究选定学校、专业,录取可能性与自己设定发展的准确度。最后缩小范围,选定报考目标学校。

邹老师还讲解了志愿表与招生计划的关系;关于军事院校的报考,要关注军队、国防生政审、体检;各批次各段类的划分,一般A段是正常的,B段是花钱和有少数民族政策等。还分析了平行志愿的录取原则:志愿并列、位次优先、遵循志愿。他提醒各位考生,要把最想去的专业放在前面,因为一旦被退档,后面几个志愿将没有机会,直接进入征集志愿。有些考生和家长对平行志愿也存在误区:志愿并列,无先后顺序之分,不考虑志愿梯度,院校可以不服从调剂,实行平行志愿则专业无极差。这些都是往年考生所容易犯的错误。平行志愿也存在一些风险,一轮投档未被录取,分数不足不能投档,要深入分析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

邹老师说,近年来名优院校录取分数逐渐提高,为了减少风险要做到以下8点:1.个人定位准确2.志愿拉开梯度3.关注政策要求(回避受限)4.关注高校录取位次波动5.服从专业调剂6.关注高校招生人数变化7.关注高校招生录取投档比例8.不过分依赖分数,总有家长觉得孩子“白瞎了”多少分去了某个学校,其实这几分只是多做对一道题,对孩子以后的人生不会有太大影响,如果能去一所孩子如意的学校,就不存在“白瞎”的说法。最后,邹老师提醒各位考生要认识自我,包括自己的能力、特长、爱好;规划人生,有职业奋斗目标;认识高校,了解专业,关注大学的历史沿革,对于招生计划外的院校,谨防受骗。会后,邹老师还逐一解答了考生和家长的问题。他精彩的讲座,使考生和家长们受益良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