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为了改善大气质量 我市将于年底淘汰黄标车

齐齐哈尔日报   2017-07-20 07:01

[摘要] 为进一步改善大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市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于2017年年底淘汰黄标车。

为进一步改善大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市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于2017年年底淘汰黄标车。

自6月23日,全市行政区域内各类道路(不含区域内高速公路),全天(24)禁止黄标车通行。同时,对黄标车严格执行“限制买卖、限制转入、限制转出、限制过户、限制异地检验”的“五限”规定;对转入我市的黄标车和达不到“国Ⅳ”标准的机动车一律不予登记。并按照省政府和省公安厅通知要求,在全市实施黄标车不予尾气检测政策,对违规取得尾气检测合格的黄标车,公安交管部门不予核发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

同时,我市还加大了《道路运输证》管理力度。交通运输部门对营运类黄标车不予核发《道路运输证》、不予年审,于2017年年底前收回其《道路运输证》。黄标车所有人如不办理注销的,由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发布其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公告,公告期满(60个工作日),将自动注销其登记。同时,对车况良好、行驶里程相对较少、残值率较高的柴油黄标车(国Ⅱ)进行技术治理改造,使其尾气排放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我市还将加大违法查处力度。对黄标车信息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对违反道路通行规定的(闯禁行路)进行抓拍,录入交通违法系统,依法给予处罚,对缉查布控系统无法覆盖的路段加大路面执法力度,确保黄标车管控工作扎实有效。

在鼓励政策方面,我市将对提前注销的营运黄标车,按照有关规定适当予以补贴,违章罚款可酌情予以减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